春告げ鳥in理想郷

AO3:fffoxmosuki
超会端水的攻控
左右固定洁癖人


头像是蓝狮狮送的 谢谢蓝狮狮!

扭曲甜党
雷点巨多望互相尊重

所有图文谢绝转载
ps:谢绝催更 请用长评和钱打动社畜冰冷的心

【无责任渣翻】【刀剑乱舞】【石青】与你一同小憩 03

原文地址:链接

翻译01:https://mosuki-stardust.lofter.com/post/f381f_1019ee7e

02:https://mosuki-stardust.lofter.com/post/f381f_1025d324


译者注:

无责任渣翻,译者水平有限错漏之处敬请谅解。

仅为分享学习之用,禁止用在奇怪的地方。

禁止二次转载。


这是一只皮毛非常美丽的猫。它比起日本猫,毛要稍微长一点。石切丸对猫的种类了解并不算深,不过从他手感极好的顺滑皮毛看,应该是品种非常好的猫。之所以用“他”来称呼这只猫,是因为石切丸在他受到惊吓回头张望的时候确认了他的性别。柔软的毛包裹着的两个小小圆球,可爱的并列着。毫无疑问,他是一只还没有去势的幼猫。

“你是什么时候来到这个本丸的呢?”

不知不觉间他便来到这里,在自己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来到了身边。看起来,这只猫的性格相当稳重并且客气。他总是悄悄地出现,直到石切丸注意到为止,都是安静的盯着石切丸的一举一动。如果对他说“过来吧”,他便会优雅的靠近坐下,放松自己的脚。如果轻轻的拍他的背,他便会把腿脚放松的伸长,那懒散的样子实在是相当可爱。

在天气转冷的时候,他也会钻进石切丸的怀里。柔软的小毛球安静又沉稳的躺在他的衣服里,从衣服前端拘谨地伸出小脑袋的样子,无论看几遍,石切丸都藏不住笑意。

石切丸没有听过他的叫声。是原本就叫不出来呢,还是说他具有隐居的智慧呢?并且,也没有见过他肚子饿的样子。在抱着他的时候,从他身上传来像是肥皂一样的香气,大概是某人饲养的猫咪吧。

在这个本丸除了审神者便是刀剑男士,应该是这其中之一养的猫。因为这只猫聪慧又稳重,大概是被谁偷偷饲养的。

这只猫渐渐地和石切丸亲近起来。因为被这么可爱的猫喜欢,石切丸的心情也变得愉悦了。原来小动物是这么治愈人心的存在啊。就算是有一些小小的烦恼,抱着这温暖的小毛球,就觉得那些小事都随风而去了。

 

说起这烦恼呢,石切丸确实有小小的一个。是关于那个可爱又美丽的大胁差的。

笑面青江。

石切丸非常中意青江。但是如果对他说“好可爱”这种话,一定会发火的吧。

“啊,不……不会发火的吧……”

石切丸一次都没见过青江发火。被短刀和胁差环绕的他是位温柔的大兄长,而在备战时的紧张空气中他也总是保持着微笑。并且,客观上来看,青江属于“帅气”的一类。

和大太刀尺寸身高的石切丸相比,青江的个子很小。但在“胁差”一类中,青江格外挺拔,肩膀和骨架是飒爽的直线型。至于他的声线也是低沉的成年男性音色,听起来让人心醉不已。

并且,无论是他介于成年人和少年之间那种特有的透明感也好,他划出美丽弧线的长发也好,还是他柔韧的身体线条也好,这一切的一切,对于石切丸来说,在称赞他美丽之前,首先想到的词便是“好可爱”。

如果石切丸对着青江说“可爱”,对方一定也只是歪着头露出困惑的表情吧。

这个样子一定也很可爱吧。石切丸被自己的想象萌得翻滚,然后再次回过神来。

“我只是中意他吗……还是说这是恋爱的症状呢……”

石切丸自己都无法判别自己的感情。

但是,和石切丸的想象相反,现实中,石切丸和青江的关系并说不上很好,但也到不了要避开的程度,能普通的说上话。但即便如此,在对谈的过程中总觉得哪里很冷淡,完全没法缩短距离变得亲近。

从青江的角度看,对石切丸的印象一定是除了“同一个本丸的同伴”以外,什么都没有吧。

 

接着来讲讲猫的事。

他的毛色会让人联想起青江。至于青江自己,也给人一种猫的印象。

青江偶尔靠近的时候,石切丸注意到了他那猫一般的瞳孔。非人类的瞳孔。石切丸自己也是非人类的白色瞳孔,对于刀剑男士来说这并不奇怪。

这样一看,青江那从头上垂下来的马尾摇摆的样子,和猫尾巴摇摆的姿态,重合在一起。

“在京都的屋顶上奔跑的青江,超级厉害啊。简直身轻如燕。”

因为大太刀没办法参加巷战,所以不能亲眼看到,实在是太遗憾了。青江一定是像猫儿一样奔跑着吧。

是。是猫。应该是猫吧。

 

本应一同睡在地板上的猫儿,变成了青江。

也许这是梦。怎么可能发生自己正想着的刀就躺在自己怀里睡觉这种事情呢。自己和青江的关系,并没有好到这种地步。

石切丸只记得自己呼唤猫儿一同进了被窝。为了不让自己惊醒这只像小孩一样转眼进入梦乡的可爱幼猫,他小心的抱着他。但是,现在他的怀中躺着青江。对方正浅浅的呼吸着,睡颜比起醒着的时候要柔和许多。微闭的眼皮边镶嵌着的睫毛,意外的长。像是因为寒冷而蜷缩起来的身体,是赤裸的。

“夜袭吗……但是他睡得真香啊。”

石切丸试着给青江盖上被子,青江便放松身体,舒展开四肢。是把他惊醒了吗?石切丸凑过去确认的时候,青江便呢喃着梦话,翻了个身贴上他的身体。

真可爱。

简直就像是青江和猫儿交换了一样。在充盈着两人份温暖的被窝里,石切丸也渐入梦乡。

翌日清晨醒来,猫也好青江也好,都不见了。

这果然是梦吧。

 

这件事情发生之后的一段时间,猫没有来过了。不仅仅是房间里,就连白天也见不到他的身影。这让已经习惯猫儿的温暖的石切丸感到非常寂寞。

他到底躲到哪里去了呢……石切丸偶尔会去寻找。

“你在找什么吗?”

青江向他搭话了。对关系并不那么亲密的他也这么担心,真是把温柔的刀啊。

“我在找猫。……有一只猫,之前经常来我这里玩,不过最近没有来过了。最近天气很冷,我担心它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。”

“谁知道呢……都说猫是变幻无常的动物。也许它现在正在某个房间里取暖呢。”

石切丸被青江温柔的安慰了。真是难得,今天和青江说了比平时更多的话。对方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又可爱。虽然石切丸很喜欢抚摸猫咪,不过他也真的非常想试着爱抚青江。青江的头发颜色,和那只猫一模一样。不过那只猫怎么可能是青江呢……这样想着,石切丸摸上青江的头发。

“它大概有这么大,毛色和你很像。”

意外的是青江并没有表现出嫌恶或者是要躲开的样子。石切丸有点担心稳重的他会不会是在忍耐,偷偷的观察了对方的表情,结果发现青江像是很舒服一样微微眯缝着双眼。于是石切丸也便趁着这个机会,慢慢的享受起对方发丝的触感。果然和那只猫很像。

就这样静静地过了一小会,青江屏住呼吸睁开眼睛。是因为自己摸的时间太长了吗……石切丸正想着找个什么借口蒙混过去,就在这时,青江开口了,眼神闪着湿润的光彩。

“那个,也能摸摸……我的头吗?”

看着对方脸颊微红说出这句话,石切丸觉得自己心里某处被揪住了。

就算看起来是成熟稳重的“大家的兄长”,果然还是胁差啊……他大概没有像这样和别人身体接触过。发现了对方崭新的可爱一面,石切丸开心起来。

在摸了一小会之后,青江突然向后急忙退开,离开了石切丸的手。

“抱歉……我失礼了。”

是他突然觉得害羞了吗。脸红红的急忙后退,这个样子也像极了猫。石切丸的笑意更深了。

突然,他注意到青江肩头沾着不属于青江的毛。啊,是这样吗。说不定那只猫是青江饲养的。那天也许是他跑来找猫然后睡着了吧……这种可能性也不能说没有啦。

虽然无法解释他为什么是全裸,不过这也许有他自己的原因。

“猫儿大概在你那里吧。看,你的肩上黏着猫毛。”

“啊……不,大概是之前抱它的时候弄上去的吧。我……回去了。”

养猫这件事情大概是青江的秘密吧。如果这件事是秘密,那么不让猫外出的人也是他吧。

“以后想被摸头的时候要再来哦。”

无论是抚摸青江,还是抚摸青江的猫,都让石切丸感到慰藉。

 

从那以后,石切丸总是把房间的门留着缝隙,等待着那不知何时造访的猫儿。

青江来也挺好的……不过最终来的还是猫。

 

石切丸再次和猫儿黏在一起。他会和猫说很多很多的话,而猫就像是能听懂他的话一般,摇着尾巴回应。有时猫儿会在他的身边团成一团,有时会在他的怀里伸懒腰,有时会躺在他的腿上和他一起晒着太阳打盹。真是美妙的时光啊。

这只看起来受到精心照顾的美丽猫儿,真的是青江的猫吧。

因为他散发着和青江很相似的气息。所以在被说“如果他没有名字的话,不如你给他取一个吧”的时候,石切丸感到有点困扰。说不定青江已经给这孩子取名了。

不过,虽然不知道猫的名字,石切丸确实感到自己已经和他建立了信赖关系。石切丸喜欢这只猫,而猫似乎也非常喜欢他。

 

……不是,猫。

 

青江,再一次在石切丸的怀中熟睡着。他光裸的腿脚,缠着石切丸的身体。石切丸穿着内衣,而青江还是全裸的。

“……恩……”

听到对方发出带着些许烦躁的细微吐气声,石切丸惊了一下。这时,青江稍微动了一下,腿擦过石切丸的腿。和石切丸相同温度的温暖的腿脚,触感非常顺滑。

石切丸感到自己腰的深处跳了一下,传来甘美的痛楚。

三更半夜,青江又一次全裸着躺在他身边。是夜袭……吗?

“啊……”

察觉到青江要醒来,石切丸马上装作睡着的样子。

“啊,我……又睡着了吗……”

石切丸感到青江钻出了被窝。难道他要就这样裸着回去吗……石切丸眯起眼偷偷观察,发现青江披上事先准备好的毛毯,轻手轻脚的走出了房间。

并没有猫的影子。

难道那只猫,就是青江本人吗……如果是这样的话其实也不错啊。

还是说,这是因为自己太过在意青江和猫的事情所以做了这样的梦吗……

 

是猫呢?还是青江呢?

 

又是一个和猫共寝的夜晚。今天石切丸决定要醒着看个仔细。

他轻柔的嘭嘭拍打着猫儿的背。渐渐地,猫的眼睛慢慢的闭上,呼吸也变得清浅起来。偶尔,还会抖一下胡须。大概这是还没睡着吧。石切丸就这样静静地等了大概一个小时。

猫的轮廓,渐渐变得模糊。终于,这小小的身体膨胀起来,变成了人身大小。全身覆盖着的浅墨色毛皮也变得稀薄,最终变成了白色的人类肌肤。除了还残留着的猫耳和猫尾,眼前的人完全就是青江。

大胁差笑面青江——有部分是猫。

“可……可爱……”

在石切丸发出这声感叹之后,青江的猫耳和猫尾巴消失了。之后,躺在他身边熟睡的是完完全全的青江。

 

这只猫真的就是青江啊。他好像一直掩藏着自己能变成猫的这件事。知道这件事的人,一定只有自己。

 

“如果我能成为让你心情放松的地方的话,该多好啊……”

抚摸着腿上惬意的猫儿,石切丸小声的说道。如果能让青江感到安心和治愈,这样也不坏啊。

 

过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后,大概是在冬去春来的时节,猫儿发生了一些变化。

他变得有点奇怪的暴躁。青江也是,变得特别好战。有时石切丸在和他分到同一个队伍出战的时候,这个倾向更加明显了。

“总觉得心里有点乱哄哄的……来做点很爽的事吧。——是指比试的事情哦。”

 

石切丸像往常一样轻轻按着猫儿的腰抚摸的时候,猫突然呜呜的叫着咬了他。因为是撒娇一样的轻咬所以并没有受伤,但是这种事还是第一次发生。

并且,青江的体香变得浓烈起来。并不是什么让人讨厌的气味。在白天的时候,这纯净的花香一样的味道甚至让人发出“诶?有人用了香水吗?”的感叹。

到了夜晚,猫钻进被窝的时候,这股香气越发浓烈,简直让人熏熏然。

青江和猫,有着同样的香气。

石切丸注意到,猫儿就算是钻进被窝也无法平静下来,在他身上胡乱的磨蹭,发出“啊恩——”的叫声。

 

——这孩子到了发情期啊。

 

虽然他看起来一直都是幼猫的样子,不过确实变大不少。青江显现的那时,就相当于猫儿出生的时刻吧。

这样看来,距离青江显现已经过去了八个月,正好是这个时期。原本公猫是通过嗅觉感知母猫的荷尔蒙进入发情期,不过石切丸并没有看到过青江以外的猫。是因为到了时间所以才发情呢,还是说因为青江心境的变化才发情呢?

 

“你……是爱上某人了吗?”

石切丸呢喃着,胸中传来针扎般的痛楚。若是青江爱上的那个人是自己,该有多好啊。


TBC.


如果能多给我评论一点感想的话,我会很开心的~

评论(23)

热度(1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